弱水三千

我把所有寂寞都写进了文字

逐光而生待安年

二十二章 厮守(三)

一屋两人三餐半月转瞬而过!

因为年轻吧,也是因为幸运,祁楠和肖未的伤恢复很快。

祁楠和肖未视频通话时,肖未都能好好端坐在病床上了:“脑袋呢还是有点晕,但看片子是没有问题了,大夫说可能是躺太久的原因。如果不深呼吸呢,胸口也不疼了。大夫说后天就可以出院了,回家养着去……祁楠,你恢复的不错啊,胖了,脸上都有肉了。”

“肖未,这次真的好险。对不起啊,把你一个人留在医院里……”多年的相处,祁楠与肖未的感情早已超越了上下级关系,更像亲人。

“理解。你要是在这里照顾我,医院早成旅游景点了,还不人山人海了。对了,感谢魏曦和宋晓月啊,给我安排护工,宋晓月还隔三差五来看我。”今年,肖未也到了而立之年,较前些年沉稳许多。经历这番险情,他感慨颇多:“祁楠,我当时没有害怕,因为太突然了,顾不上多想。可后来在医院醒来就开始后怕了。特别是我爸妈过来看我,我才发现他们其实头发都花白了,不年轻了。你说,我要是真挂了,他们就没有儿子了,我也没留个后代,他们就没什么直系的亲人了,没有希望和寄托,日子怎么过呀……等我好了,我就去相亲,得好好找个女朋友了,不能耽搁了。”

……

被肖未一番危机感演说,祁楠也犯起忧虑来,他捧着我的脸说:“哥,咱们生个孩子吧。”

“啊?”我确实没想过这个问题:“都是男人怎么生?”

“找代孕,做试管婴儿。”祁楠说他早在考虑这个事情,这样能解决我们没有后代的后顾之忧,可以让我家人在接受我俩结婚的问题上减少很大的阻力。

“我们可以借用捐献的l子来做胚胎,可以生两个或者更多个孩子,男孩女孩也可以选择,我已经咨询过相关的人……”我用一块切好的火龙果堵住祁楠说个不停的嘴。

我承认,在婚姻里孩子确实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很多的家庭,如果没有孩子牵绊也许早就解体。可是,分别去生个孩子,虽然用的科技手段,但毕竟不是我们俩人结合体,目前,没有那么思子心切的我,还是有点不好接受。

“我们都还年轻,这些事以后再考虑。现在我只想专心做好一件事,就是爱你。现在,只有你和我,多一个也不行,包括孩子!”我说这话真的不是为了取悦祁楠,是发自内心的想法。

成名后,我们各自都太忙了,即使见面都是匆匆忙忙,多说一句话都会被镜头无限放大。我们这段感情有祝福也有谩骂。其实,那些,我真的可以不去在意,但来自家庭的压力和聚少离多的思念以及误会彼此后不能及时的化解,有时候真的让人崩溃。

祁楠的伤已经大好,但皮肤的淤青留下的痕迹还没有完全消除。他说按着不疼了。我说还得养着。他说快二十天没有练习舞蹈了,胳膊腿都僵了,快废了。我说跳不了咱不跳了。他说不跳舞比死了都难受。我说是谁说的什么都不要了和我归隐?半月的样子又怀念舞台了?他终于词穷,结束了我们欢乐快节奏的对话。

“晓月姐,联系凌娜,转告菲菲,我想和她官宣分手!”我不想直接与凌菲菲对话,虽然,这天早晚会来,毕竟,非当事人直接提出会避免尴尬。“我现在和祁楠在一起,过几天他伤好了我们就会回北京做检查。这期间万一被拍到,我不想再牵扯凌菲菲。”

“感恩遇见,感谢陪伴。自此别过,各自珍重!”我起草了文案,这也是自己真正想对凌菲菲说的话。

很快,宋晓月回复我,说明天,上午九点一起发博宣告分手。

我查了一下日历,9月22日,秋分,恩,似乎可以和分手相应。至于九点,凌娜说她九点上班!好吧,这幅公事公办的样子也好,看来凌菲菲真的放下了心结,我也感到轻松很多。

晚上,我定好早上八点五十的闹铃,轻拥祁楠而眠。

打居家养伤以来,我和祁楠的生物钟都有些混乱,我们晚上一般会看电视或者打游戏直到感到困才考虑睡觉,早上则是睡到自然醒。

这个状态,在我们都赶通告的日子里真是不敢想。那时候,总是时间不够用,我们都练就了在飞机上在车上随时补眠的本事。有时候,睡不着就闭眼养养神,不然,真的有累到要挂掉的感觉。

心里有事记挂着人就睡不踏实,第二天,我七点就醒了。祁楠还在熟睡,我轻轻起身,时间还早,简单洗漱后就到厨房准备早餐:敲开两颗核桃,大枣去核,一小把燕麦外加一袋纯奶和水打制成粥。家里还有面包片,再煎些培根和鸡蛋,另外,加些生菜。

我正在厨房忙,一回头吓一跳,祁楠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无声息的杵在厨房门口看着我:“哎呦,祁楠,你起来能不能出点声儿,你这样会吓死人的。”

“你起来也不告诉我,以为你走了。”不安慰我还敢狡辩。

“我能去哪儿?再说了,你是小婴儿吗,一刻也离不开妈一样?”我其实并不烦他,就是爱和他打个嘴架。

他没有再接我话,直接从身后抱住我。

每次都这样,只要说不过就挂我身上。

好吧,我就这么挂着他继续做饭。“楠宝宝,你看,早餐已经好了,快去洗漱吧,该吃饭了!”还是没反应的挂着,按我理解要么生气了,要么在撒娇。

“好吧,我带你去洗。”我说着解开他环住我腰的胳膊,搭在我的肩上,然后背他到我背上,一直背到卫生间。

即使没看到我也知道他在笑,而且是在忍笑,因为他的身体在轻微颤动。

果然,到了卫生间放下他,他的笑还没有收住。我拧着他有点肉嘟嘟的腮,说:“快洗,快吃饭,一会儿有个更高兴的事告诉你。”

“哥,你快说,什么事啊。”

“一会儿说,现在已经这么开心了,再加上一个开心怕是过了。开心过了也会伤人的。”他接水洗脸,我给他挤好牙膏。

我想,这就是爱吧,为他做的,事无巨细,都满心欢喜!

九点,卡点将分手宣告发博并与凌菲菲取关后,我长出一口气:“松绑了!”

“祁楠,你以后再也不是小三了,哈哈哈……”本来一句玩笑话,却惹恼了他。

“本宫什么时候当三儿了?那个情侣合约本来就是假的,你还当真了不成?今天,非打疼你,让你长长记性!”媳妇发威如猛虎,跑为上策。

“祁楠,我真后悔每天给你做那么多好吃的,让你长的壮壮的有力气来打我……”我绕着沙发落荒而逃,嘴上却不能输了气势,也是提醒他莫恩将仇报。

追了两圈,祁楠竟不追了,自己坐在沙发上哭了:“你说的没错,以后,咱俩之间再也没有人掺合了!”

我不怕他打我,我却怕他哭。

他打我多是虚张声势,根本不疼,可他哭是真心实意,看了我心疼!

“媳妇,媳妇,哭吧。这两年委屈你了。”我赶紧挨到近前哄。

祁楠却一下子钳住了我肩膀:“哈哈,魏曦哥,感动是感动,打还是要打的!”

我确实该打,打和凌菲菲牵扯以来,多少凌曦粉跑到祁楠面前去骂他小三,骂他没道德,甚至把他挂上热搜好久。我今天竟然脑残提这事!

我一下子瘫倒在他怀里,好吧,认命了,媳妇,你打吧!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