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我把所有寂寞都写进了文字

逐光而生待安年

二十一章 厮守(二)

晚上七点,我正在厨房洗车厘子和葡萄。紫红色的车厘子和深紫色的葡萄放在一个水晶果盘里显得特别漂亮,让人看着就有食欲。

祁楠对吃饭不挑,可是不爱吃水果,这些小颗粒的还好,大的苹果菠萝之类非得给他切成小块才会多吃点,或者看我吃的时候会抢着逗着吃些。

我常常说他,就是懒。连吃都懒得费劲咬。每每听见我这样说,他就会很无赖很得意的冲我笑:“嗯,我就是又馋又懒,哥,你认命吧,反正也甩不掉我了。”

我妈的视频通话打进来的时候祁楠正拿着我的手机打游戏,他的在充电。

这家伙看是我妈的来电,倒是坦然,直接就接了:“阿姨,你好。”

看到祁楠穿着家居服接电话,我妈立刻就反应过来了,我和祁楠正住在一起。

“祁楠,听说你受伤了,好点了没有?”之前,听说我们出事后跟老妈打过两次电话。我说我没事,祁楠和助理受伤了。我得照顾他。

“好多了,阿姨。我这就叫我哥接电话!”祁楠拿着电话来厨房找我,还没来得及摘掉围裙的我被老妈在视频中看个满眼。

“魏曦,我辛苦交给你做饭,自己到没得上你照顾,都便宜了别人啊。”我知道,我妈就是看到自己儿子伺候别人心里不得劲。

“妈,等我忙过这阵子,就专门回家住半年,给你跟我爸做饭吃,这不是正练手呢妈!”老妈吃醋了,赶紧哄哄。

对于我们的事最初我爸妈自然是不同意的,我知道他们是为我们考虑,所以,在言语上我没有忤逆过他们。可在行动上却是分毫没有听他们的话。因为常年不在家,很多时候他们也管不到我,也就由着我去了。

我们关系最紧张的时候是我和祁楠的关系刚被“曝光”的时候。那是我俩确立关系的第一年新年。

“哥,今年留下来跟我过年吧。”新年忙完演出,练习生也都准备放假。我收拾行李也打算回家。祁楠坐在宿舍的床上,看着我快收拾好的行李突然说。

说实话,那时候的我太粗心了,根本没有想过祁楠要一个人过年。当他提醒我的时候,我才想到他那么孤单,在他的世界里我已经是很亲的那个人了。

我轻轻走到他身边,坐下,看着他:“要不,你跟我回家过年吧。”那时候,没有一种带爱人回家的感觉,就是觉得不能丢下他一个人。

“好!”他几乎没有考虑就高兴的答应了。

“但是,要注意言行,我还没想好怎么和家里说咱们的事。”我叮嘱他。

动车票难抢,我俩就买了北京到石家庄的汽车票,颠簸了5个多小时,辗转汽车出租车后,站在了石家庄春和小区的家门前。

之前,我告诉爸妈今年要带朋友回家过年。老妈八卦的不行,抱着电话非得问:“姑娘多大了,哪里的人啊,家里都有什么人啊……”

“妈,人我带回去,你当面仔细盘问多好,你这问题太多了,我记不住!”我的妈妈啊,你要是知道我带个男朋友回去会怎么样呢。

真的,我心里一点底也没有。我从来没有和他们谈过类似的问题。只是,我妈常说,最好大学别恋爱,工作啥的都不稳定,要是谈出感情了又因为工作两地分居而分手的话会害了彼此的。但她说,如果遇到特别喜欢的除外。其实,因为依依表姐的事,我和茵茵都是发誓大学不谈恋爱的,可是啊,遇到祁楠我却违背了誓言了。

我至今都记得,爸妈和奶奶看到我和祁楠并肩站在他们面前的惊讶表情。“爸,妈,我朋友祁楠。”我不敢看他们的眼睛。

“哦,是朋友啊,你也不说清楚,我们还以为是女朋友呢。”他们对祁楠是有印象的,毕竟,每到周末我几乎都和祁楠一起回北京的家,和他们通话多次提到过。家人就按照普通朋友的礼遇接待了祁楠。

那个新年,我们一起包饺子一起看春晚一起守岁一起给长辈拜年还收到他们给的压岁红包一起在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许下新年的愿望。

陪长辈跨年后,我俩就跑到市区商业区加入跨年的人群,这里的跨年晚会正进入g潮。市区是禁止私自燃放烟花的,这里,却有一场难得的焰火表演。

焰火在夜空中炸裂,绚丽多彩又转瞬即逝。拥挤的人群中,祁楠望着夜空,我却望着他,看到他绝美的脸庞,看到他眼睛里的流光溢彩和温暖笑意。我有种做梦般不真实的感觉,仿佛眼前一幕发生过般熟悉,那时候我就想,这个少年真美,此刻情景一定会烙印在我的记忆中成为永恒,直到我白发苍苍也不会遗忘。

无巧不成书,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竟然碰到也来跨年的元茵茵,她和三个女同学两个男同学一起。那天,她应该是都喝了酒,脸红扑扑的特别兴奋。

因为现场人声嘈杂,她说话的声音也比平时高很多:“魏曦,魏曦……”她一边高喊我的名字一边冲过来。

“你行啊,都敢带回来过年了。”看到祁楠和我在一起后她显得更兴奋:“过来啊,你们都。”她把她的朋友们都呼喊过来了。

接下来,令我和祁楠都没有料到的事发生了。她对着她的朋友们说:“这是我的表哥,魏曦,帅不帅,你们说。”

“帅啊,很帅。”

“这位呢,他身边的这位,祁楠,是不是也很帅?”

“嗯嗯,今天我们总算见到活的帅哥了……”

“元茵茵,我们是动物园的猴子吗,给你们围观?”要不是她是我表妹是个女人我肯定揍的她找不着北。

元茵茵根本无感我的警告。继续发疯:“大家不是爱耽美吗,这次你们可见着活的了。他俩—是—一对儿!”

一群年轻人惊讶了瞬间就爆发出尖叫声、欢呼声和掌声。

“谢谢!”祁楠倒是不在意被围观:“哥,他们在祝福我们!”祁楠说着,当着所有人的面在我感觉火热的脸颊上轻轻一吻,然后,在他们更大的尖叫声中,笑着,拉着我的手就跑。

我俩跑的很快,转两条街就把元茵茵和跨年人群甩的看不见。

然后,我俩都沉浸在各自的情绪中,他是开心的,因为渴望这段爱情光明正大被承认,他爱那些欢呼和掌声。我也开心,但更担心,我心里很乱,还没有想好怎么和长辈开口,毕竟,我的家庭很传统。

我俩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爸妈奶奶都睡了,客厅里为我俩留了盏夜灯。灯光微黄氤氲,在这寒冷的北方的夜里显得特别温馨。

祁楠还沉浸在刚才一群中二青年二b行为中,肉眼可见的兴奋。本来,我俩悄悄回我房间,只要关上门,就是我们隐秘的二人世界了,要怎样亲热都不会引来乱子。他偏不,脱了外套,无视我小声央求,把我压倒在沙发上亲吻。

我的心脏啊瞬间就失调了,跳的快的不行:“祁楠,别作,行不行!”

“这才刺激!”贴着他的胸,感受到他的心跳也几乎和我差不多。

我们呼吸很急促,几乎是气喘吁吁。

我俩不是第一次接吻,却是,在随时被家长可能捉现行下接吻,有种tq怕被zhj的紧张,和,兴奋。

突然,客厅的吊灯亮了,LED灯的白光一瞬照亮了整个客厅。

瞬间,我大脑一片空白,“完了,这是谁,不管是谁,我们都爆了!”

祁楠也是被吓到,赶紧从我身上爬起来,可能是出于本能吧,他还顺手拉起来趟着的我。

我妈,就那么一脸惊愕的站在客厅转角,她摁着开关的手都还保持在原处。

我想,如果她知道会看到这一幕,她肯定不会选择按下那个开关!

“祁楠,你先进去。”我思绪乱到打结,脸上感觉在发烧。

我等祁楠离开了,走到我妈面前。

“怎么回事?”她问的很小声。临危不乱,我妈一贯如此。但我看到她的手在微微颤抖。

“妈……”我不敢看她的眼睛,但事到如今,我必须坦白:“我和祁楠,我们在恋爱。”

我想过很多种场景的坦白,我都难以开口,我顾虑的很多。可那一刻,当我对我的至亲说出来的时候,感觉不怕了,仿佛越过了我们最困难的一道坎儿。

“你俩收敛点,这事先别让你爸爸和奶奶知道!”我妈没有多说什么,就是严肃的叮嘱我。

她闭了灯,客厅重新被夜灯的氤氲笼罩,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可我知道,一切,不一样了。

“哥,阿姨生气了吗?”我一进自已房间,祁楠就跑过来拉着我是手问。

我看到他满眼都是担心,早就没有了刚才的胆大妄为:“我对我妈坦白了。她没说什么。可是叮嘱不能让爸爸和奶奶知道。我想她会告诉爸爸的,可能要等个合适的机会吧。”

但自从被老妈撞破后,我们都感觉特别不自在。爸爸和奶奶不知道这事,态度没有变化。我妈却无法直视我和祁楠。

本来,我们打算初五回北京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提前启程。初二,看望过外公外婆及姑姑后,初三我俩就回北京了。

后来听我妈说,我们走后她就告诉了我爸。

我爸抽了半宿的烟。然后让我妈转告我:不行!

我想,他是懒得搭理我吧。或者,他根本不想承认这是真的,逃避面对。

后来,我们正式出道,演艺道路越来越繁忙,再后来,我和祁楠一夜成名,我俩再也没有一起回过老家。

评论

热度(1)